JKSJADJA

无差人,究极杂食,啥都能磕
目前暂时主磕知妙

幻城同人卡索的日记

二十一、

       冬季对冰族而言是生命勃发的季节,主要的祭祀典礼也会在这段时间安排。

       冬季是我们农作物播种的季节,在播种前我们便会举行大型的冬耕祭祀,由在任的国王率领王族和官员下地劳作然后由国王及众巫师催熟首次播种物最后将成熟作物作为祭品献给大地,天空还有冰雪。附属地区的就由最高长官执行祭祀。基本其他族也会有类似的祭祀。

       紧接着就是群婚性质的典礼,由于神族人口较为稀少存活率也不高所以这个典礼地位很高仅次于前面的祭祀。基本内容和凡世很相似就是跳跳舞唱唱歌然后彼此看对眼就可以结婚了,而王族和部分很重视血统的家族就不会参加这个典礼。

       最后在十年长夏到来之前的短暂春秋二季,就是第三个大仪式—驱邪仪式。在夏天冰族人极易死亡,和凡世正式交流前这个仪式地位极高但现在因为存活率地提高仪式的地位也逐渐下降。仪式的基本内容就是由当地的巫师长冰冻火草——生长在火族地盘上的一种几乎永不熄灭的植物来驱逐长夏的灾难。

       在长久的历史中这些仪式也有许多改变,比如最近冬耕祭祀最后会撒上凡世传来的肥料,群婚典礼上青年男女也有了更多流行于凡世的求爱方式。

       其实说来在冰火两族交战期间驱邪仪式用的道具是俘虏的火族人呢。

       和平真好。

  

       

 

二十二、

       不同地区还有各自的祭祀典礼,我就不一一说明了因为这些并不由我这个国王管理。

       不过神族崇拜对象基本都是天空与大地,不同族有些许差异罢了,比如我们还崇拜冰雪,火族则是崇拜太阳等。 

       曾经有一次我无意间听说凡世在过去有为神族立祠堂后很是无语,可能还是受神族对于凡世人过于超凡的能力寿命影响吧,但现在平等来往后这种事情就逐渐消失了。

       不过这里顺便说一下为什么凡人没有大举入侵。在两界的入口处由远古先辈的结界,开启关闭由我们掌握。至于当年为什么凡世能悄悄潜入这么多人……特洛伊的木马,凡世的这个例子比较类似。

       不是我军无能,只怪敌方太狡诈。

二十三、
        我很喜欢凡世的甜食。
        松软香甜、一口咬下去便融化在舌尖上使得整个口 腔满溢奶味的蛋糕,那些烤得香脆酥软的小饼干,弹性十足的布丁还有冰族人的最爱——冰淇淋。
        谢谢来自凡世的厨师,让我头一次明白了吃才是至高的享受。
         这里我得说说,过去的神族人主要以植物为食且基本是没有经过烹饪的,特别是冰族人连火都不碰一下。
突然间我仿佛明白了成年的神族人都积极往凡世跑的原因。
        食欲真是了不起的欲望啊。

二十四、
        自从开通对凡世交流后,神族青年普遍会在凡世生活学习一段时间,也有不少就此定居在了凡世,搞得神族这边成了孤寡老人聚集地。
        之外神凡混血种也大量增加,就此一些古板的家族很是不满,我不得不采取了一些措施成功地让他们停止不太好的小动作。
         其他因为青年人口不足的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我稍微也为这个头痛过一段时间,而星旧毫不留情地嘲笑【自己的选择自己担着】
         我有点想偷偷把他家甜点储备全部搬空。

二十五、
        这里我想稍微说下我做的一件影响很大的事情。
        前面我说了很多开通凡世交流后带来的影响,其实正式与凡世交流是由我一手主导的。
        翻开这本日记的未来凡人小子是不是觉得我很伟大呢,毕竟这件事对凡人来说是实质上确定神凡平等地位的标志,可能你们中大部分人是不太能理解站在神族领导角度的我为什么会干这种自降身份的事情并因此对我有些奇妙的误会。
        不要搞错,我对凡人并没有过多的同情心和兴趣,也对众生平等没什么太大兴趣,我只不过做了当下我认为最好的道路。
        虽然我因此神族有个外号:刃雪城的老好人
        这群家伙没大没小也不是一两天的事,谁叫我是国王不能掉身份的找他们麻烦呢。
        国王什么的真不是人能干的事。

二十六、
        最近神族之间流行起了写话本册子。
        这让我想到皇柝给我的册子,不过当年的流言能演变成并传播到凡世还被写了出来也是很奇妙的因缘了,总之这些就交给弟弟了。
        在冰族话本主要对象似乎是其他族王室,尤其以火族为代表。基本内容都是高层领导者为了心爱的对象打的你死我活。其他族话本也是大同小异,而且还有相当比例流去凡世。
        看到我在话本里面血流成河就为得到心爱的人,怎么说呢,还觉得有点有趣。
        不得不说,年轻人想象力真丰富。而且据反响话本的我受欢迎程度还挺高。
        至于我的倒霉弟弟一般都是大反派角色。
        唉,我懂,这都是命。

——————————————————————————————

后面二七到三十就直接省略,基本内容卡索对王国政治经济的大体介绍,对于作者我来说难度过高,字数过多。大体类似小国寡民政治体系(暂定?)这种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