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SJADJA

无差人,究极杂食,啥都能磕
目前暂时主磕知妙

幻城同人卡索的日记

跟原著背道而驰

大量私设,基本无视幻城后半本内容

人物完全ooc,基本就是借个名and外貌程度

来我们一起说,卡索是个好伙计。






一、

       我的名字叫卡索,是现任幻雪帝国的国王。

       在日记里面自我介绍真是微妙,但日记的自带属性就是“反正会被公开”,这也是为了维护国王的尊严而必须采取的措施。

       打算记日记是因为心血来潮,后来考虑到这凡世还有民间日记的流行性,我决定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毕竟我是个认真体察民情的好国王。

 

二、

       最近宫女看我的眼神有点不对,里面蕴含的爱怜悲伤几乎让我毛骨悚然。在和皇柝下完棋后他递给我一本小册子。

     【凡世的,挺有意思的】留下如此言语,他笑得高深莫测。

      然后我抱着复杂的心情看完后合上它。

      原来我在凡人眼中是如此放荡不羁爱自由。

 

三、

      稍微调查后我大致明白这本册子的故事为什么会写成这样,大概这就是凡世所谓的三人成虎吧。

      为了声誉着想,我决定适当的澄清下。

      首先就是我的弟弟,樱空释,我必须得说,他是我见过的最淳朴善良的人,跟外面那些……啊不,总之是个大好人。

   

四、

      我弟弟用自己目前惨绝人寰的人生经验告诉了我生一张正确的脸还有第一印象是多么的重要。

      无疑我弟有一张漂亮的脸,面相却无论如何都无法与良善之辈扯上关系,用凡世的话本来讲就是邪魅诡异吧,而对他来讲这张脸只有麻烦,我觉得这是天注定,谁叫他叫樱空释(幻影)。

      我准备即位的那段时间,二王子对王位意图不轨的留言漫天都是。

      就算老好人如他成天被怀疑的眼光还有莫名其妙的书信骚扰也是会生气的,于是他隐姓埋名换脸滚去火族当长期外交官了。

      真惨。

      顺便,冰火两族早就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五、

      其实在历史上我们两族的确是死敌,可能是水火不容的属性?原因是不得而知了。总之打着打着两族内耗的差不多了于是不得已握手言和。现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可喜可贺。

     帝国名字叫幻雪,这种一听就感觉没啥前程的名字。就这个问题我问过婆婆,她犹豫着告诉我,因为第一任国王认为冰族的幻术特征是雪,为了体现这个特征取得幻雪。

     麻得智障。

 

六、

      我的确是在凡世呆过30年,不过不是因为国破家亡而是学习。

      我们神族与凡世的人族一直保持着友好平等的交往,原因嘛……以后我会在日记里写,一次性写太多费脑子。

      总之双方的王族及部分子民按照条约可以到对方区域学习交流,冰族就是我和弟弟。

      顺便一提他那个时候长得还比较人畜无害,有一个正常的童年可以缅怀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人族没有神族的灵力,体质也不如。但是他们的优势在于极强的繁衍能力,创造力还有嗯,我个人认为的中性。在这些方面我们的确不如,可能是我们太过依靠灵力吧。

      冰族中有位知识渊博的长者举过一个例子,当十年冬天来临的时候火族可以随身围绕火炎来保持行动自如,而弱小的人族只能依靠外物取暖渡过,但那之后呢,火族也只会用火炎干架,而人族则可以不断改进发明出各种各样的东西。

      换到冰族身上也是同理,有些时候我看着刃雪城的街道我的耳边就会反反复复响起星旧的话:

     【气数已尽】

      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

 

七、

      今天是凡世的清明,按照他们的习惯会给过世之人扫墓。

      冰族的人死亡后会化为水或雾,所以梨落当时是弄的衣冠冢。

      话本里面写我爱她并想要娶她做王妃,并认为是父亲杀掉了她,其实并不是这种豪门恩怨剧情。

     梨落死于政治暗杀,死得何其无辜,本来他们的目标是我。

    

八、

      为期三十年的学习结束前我送了许多自己雕的小玩意并迎来了梨落。

      她是个一个天赋极高的巫师,为人沉默寡言,但自从我有一次发现她偷偷地喂流浪动物后我们就渐渐熟悉起来,也知道她接触陌生人就会脸红的毛病。她很喜欢我弟最喜欢摸他的头发,我弟当然也喜欢这个温柔却害羞的女孩子。

      我们谈论喜好,回忆童年,分享喜悦。

      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

      回到刃雪城后,我准备继承王位,她则为她的梦想努力奋斗。

      然后在某次我们难得的见面中,她扑了过来替我挡了一刀,我连她的手都没抓到就看见她化成了水。

      在与父亲的畅谈中,我终于理解自己即位后要面临怎样的困境,也收起了散漫的心态。

 

九、

      果然谈论到死亡的时候话题都会过于沉重,其实我现在心里已经放下了,之所以写上面那些是为了澄清谣言,毕竟当我归天后看到梨落“原来你喜欢我”的表情也会很心塞的。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提到一个人,岚裳。据说她前不久结婚了,作为“前任”的我也想说说这个大乌龙。

      岚裳作为人鱼族公主本来是要与我结婚以延续王族血统的,但是她另有所爱,虽然她告诉我她给我说明并不代表要做出私奔这种背信弃义的行为,而是作为妻子必须坦诚以待。

      谁想到后面会发生她被死亡这种事情。

      其实说来简单,出于暂时不可言说的阴谋,岚裳成了暗杀目标。结果她就用水做了个替身逃脱并告诉了我。并且在葬礼后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表明具体情况就与她的爱人潇洒走天涯。

      为了补偿我,她决定把她侄女送给我,并且指明领取时间地址,还笑嘻嘻地告诉我从小培养的感情才是真。

      得,什么都别说继续单着吧。至于她侄女……算了我还是给我弟相亲吧。

 

十、

      我们的四季与凡世不太一样,虽然依旧是春夏秋冬但我们会十年长夏短冬然后十年长冬短夏地轮着来,春秋两季是难得平稳日子。

      由于属性,长冬的时候我们冰族比较自在,火族人就必须全身缠绕火炎,他们中的弱小者则极易死亡,反之我们冰族亦然而且其他种族也会极为难熬。与凡世开通交流后,他们那些便利的道具技术也涌了进来,反正火族那边最近流行起被炉,我弟曾经搬过一个到城堡,然后他怎天都窝在里面,很可惜纯冰属性的我是没办法同他分享这种快乐。

      至于我们,我们喜欢冰淇淋。

 


评论

热度(3)